春節歸途 打車
  “卓錦城,50塊,春節期間都不打表的。”昨日下午,五桂橋汽車站外,一輛出租車駕駛員正在拉客,從五桂橋汽車站到錦江區成ssd固態硬碟比較龍路卓錦城小區,以往8公里約20元的打車費用,翻了1.5倍。
  春節大假期間,不斷有市民投訴,部分車站的出租車有拒載、不按規定使用計價器等票貼行為。昨日,成都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總隊來到五桂橋車站,對涉嫌違規運營的出租車進行了現場查處。
  乘客投訴:
  出租車不預防癌症打表 都說“一口價”
  前晚11點,從內江趕回成都的劉先生抵達五桂橋汽車站。劉先生說,他先後詢問了4輛出租車,對方都表示“不打表”,都說“一口價”。無奈之下,劉先生只得花了60元錢,打車回到卓錦城的家。昨日上午,他打進本報熱線,訴說了自己的遭遇。“平時從五桂橋打車回去,也就20預防癌症食品來塊,這一下漲了兩倍多。”
  類似的情況不止劉先生一人遇到,乘客王先生昨日打進婚禮顧問推薦本報熱線稱,自己前晚10點30分左右在火車北站看到,一些出租車也不打表載客,而且要求乘客“打組合”,“每個乘客收30元。”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來到五桂橋汽車站,發現出站口外的非機動車道上,排行著5輛出租車。記者剛走過去,就有出租車駕駛員熱情地招呼:“打車哇?去哪兒?”記者稱要去卓錦城,這名駕駛員遲疑了一下:“卓錦城啊,50元。”記者質疑:“出租車不都是打表嗎?”這名駕駛員說,從年初一開始,一直到大年,都不打表,“過了大年再打表。”記者只得以50元的價格,乘坐了一輛出租車。
  除了不打表直接議價的,成都商報記者發現,部分出租車還存在著組合租車的情況。而整個過程中,的哥沒有詢問先上車乘客的意見。
  現場查處:
  違規的哥或面臨千元罰款
  昨日下午,成都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總隊一大隊4名執法人員來到五桂橋汽車站外,對違規運營的出租車進行查處。
  在五桂橋汽車站外,執法人員攔下了涉嫌組合租車的一輛出租車,這輛出租車內,坐有3名乘客。據執法人員現場調查,坐在前排的乘客與後排的兩名乘客並不認識。前排乘客上車後,出租車走了一段距離後,又拉了後面的兩名乘客。執法人員調查到,出租車司機在拉後一批乘客時,並沒有征求之前上車乘客的意見。
  隨後,這輛出租車被暫扣,駕駛員和乘客均做了筆錄。“如果查實出租車確實存在組合租車以及不按規定設置和使用計價器的情況,我們會按照規定對其進行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特別提醒:
  乘客應提高維權意識
  成都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總隊一名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期間出現部分出租車違規運營的情況,與整個市場的供需有關,乘客應加大維權意識。
  “春節期間,大量乘客需要解決交通問題,而出租車並沒增加,造成部分出租車司機漫天要價,短途不去,單人不走的情況。”這名負責人說,如果乘客遇到了這樣的情況,可撥打96515四川省道路運輸監督投訴電話。如果乘坐了違規運營的車輛,乘客應註意取證,“可以通過電話錄音、錄視頻等方式,也可以索要票據,記錄駕駛員姓名、車牌號和自編號等信息。”成都商報記者 攝影報道  (原標題:違規的哥被抓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