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袁丁 黃學佳 通訊員/陳春暉)元宵節剛過,汕頭市潮陽區退休工人鄭老伯終於拿到了期盼十多年之久的房產證。據潮陽區房管局局長張立群介紹,作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記憶體活動”的重要內容,該區目前已為3300多戶群眾確認了房產“合法身份”。
  鄭老伯告訴筆者,1997年他所在的工廠自建房屋出售給職工,他購買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但此後一直沒能結婚拿到房產證,“現在孫子上學,要入戶也辦不了”。張立群解釋說,上世紀90年代,房地產法律法規不健全、管理不規範,像鄭老伯這樣的情況比較普遍。後來國家明確規定非房地產企業不得從事商品藩發銷售,很多企業自建房都沒辦法辦理房產證。此外,有些開發商故意拖欠地價款和稅費,也導致部分購房者無法及時辦理房產證。“根據我們2012年的摸底調查,全區歷史遺留未申辦確權發證的商品房總建築面積有121.47萬平方米,涉及1.37萬戶。”
  據悉,該區自2012年下半年開始便著手啟動有關房屋支票借款確權工作。隨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面鋪開,該區進一步簡化手續,讓百姓獲益。元宵節剛過,潮陽區房管局就為鄭伯等100多戶群眾辦理了房產證。截至目前,全區已辦理髮證8批,3300多戶居民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房產證。  (原標題:3300戶居民拿到房產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