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便民自行車省圖站停車棚被掀
  本報訊(記者吳靜齊榕文/圖)“每天都借還自行車的省圖書館站點,今天上午已無法正常使用了。”昨日,市民張先生致電本報熱線968977反映稱:位於省圖書館門口的便民自行車點,因車棚頂被掀開後,已無法正常進行借還功能。隨後,記者從福州市公共自行車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獲悉,車棚是人為掀開,已報警。站點最快需一周時間才能恢復使用。
  市民張先生,家住省圖書館附近,每天都在便民自行車省圖站借還自行車出行。但是,昨日上午8時許,當他再次到站點借自行車出行時發現,站點用於遮擋陽光和風雨的車棚被掀開。“車棚被掀開了,自行車也無法正常借還了。”張先生說。
  昨日下午,記者在便民自行車省圖書館站看到,約10米長的停車棚,已經被整座拔起,倒在一邊地面上,而原本可以停放20輛自行車縮孔的位置,已經被移得七零八落。同時,記者還發現該站點工作室大門緊閉著,已無人上班。
  就此情況,福州市公共自行車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先生介紹,“由於市政道路工程,省圖書館站點被工程圍擋在擋板內,但一直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市民平時借還車只需從省圖館大門邊上小道進出即可。但是,昨日上午站點工作人上班時發現,該車棚整座6根連接柱,被人連根拔起且損壞借還車系統。”林先生說,通過該站點設置的攝像頭髮現,站點是15日22點左右被人為掀開,且損壞人員不止一名。同時,本次人為損壞事件,站點沒有丟失任何財產。包括被掀開的車棚也完好地停在一邊。
  該站點目前已暫停使用,工作人員也暫時撤回。
  林先生表示,此事件已報警。但由於借還系統被損壞,暫時無法實現借還車功能。“立即維修站點最快需一周時間。當然,若公司需要追求損壞責任,站點恢復借還車功能則需往後延續。”林先生表示。
  此事記者將會持續關註。  (原標題:榕便民自行車省圖站停車棚被掀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