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馬來西亞森州華人新村村長人選陷入“難產”局面,導致森州政府必須延遲公佈全森鄉村發展委員會名單。
  全森585個村委會任期原本在去年12月31日已屆滿,今年1月獲州政府延長任期至今年3月31日,隨著延長任期已過,因華人新村村長人選未達成共識,以致所有村委會職位皆懸空。
  森州務大臣莫哈末哈山直指委任華人新村委員會,比委任原住民村委會更難,原住民村委會簡單及沒有爭議,但委任華人新長存在有很多複雜性。
  他說,有些華人新村出現多位推薦人選及太多的意見,對有爭議的村長名單,如雙方依然堅持己見,州政府會作出最終決定,有可能會委任折衷人選,而不是來自哪一方的人選。
  “村長人選必須是普遍被社會接受,不是被某群人或部分人所接受,同時必須評估各種因素及地方情況,避免出現白狗偷吃,黑狗當災局面,一旦委任不適當人選,民眾最終把矛頭指向政府。”
  找不到人或懸空
  大臣2日午主持每周三森州行政議例常會議後,在記者會響應村長人選課題。
  他披露,除了華人新村的村長名單,其他的村委會人選已敲定,若仍無法找到能被地方社會接受的人選,就懸空村長職位。
  “以前我也曾經懸空選區內的甘榜林森村長職為期一屆,因為雙方執意不讓步。”
  他舉例說,拉杭新村如果沒有村長,新村不會關閉,出現人選爭議的村委會應該反省,在大選已經敗陣,卻還要各執所見,認為自己是有勝算的候選人。
  另一方面,詢及縣市議員名單,他表示現階段尚未討論。  (原標題:大馬森州華人新村村長人選“難產” 人選多存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