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認殺人現場
  南方日報訊(記者/谷立輝 通訊員/吳榮華 鄔義忠)因沉迷於網絡游戲,今年17歲的呂某吉被親姑姑指責後,殘忍地將其殺害,並將屍體掩藏在隔壁房間後,還邀請朋友前來家中繼續玩游戲。當警方在網吧抓捕呂某吉時,他居然聲稱“打我都行,千萬不要動我的電腦”。4月8日,韶關市湞江警方通報了該起案件,呂某吉已於當日執行逮捕。
  小區發生命案 凶手竟是親侄
  3月7日上午11時50分,韶關湞江刑偵大隊接到市民黃某報案稱,南郊某新村發生了命案。民警在現場看到,死者為中年女性,面朝下趴在主人房內,頭面部有一條電源線,地下有一灘血跡,經檢查為窒息死亡,死亡時間超過24小時。
  據報案人介紹,死者是其兒媳。當天他接到在外打工的兒子電話,說多日聯繫不上妻子,懷疑妻子出事了,叫他到家裡看看出了什麼事。接到電話後,他趕緊到兒子家查看,進屋後發現主卧室大門緊閉,撞開門後,看到兒媳卧倒在地,已經沒了氣息。
  湞江警方迅速成立了專案組,經過大量排查走訪,最終鎖定死者侄子呂某吉有重大嫌疑。當晚23時,警方發現呂某吉正在南郊一網吧上網,此時呂某吉正聚精會神玩著《英雄聯盟》游戲,民警抓捕時,呂某吉大喊:“別動我電腦,要扣分的。你打我都行,千萬別動我電腦!”
  少年缺父少母 網游尋找快樂
  據瞭解,今年17歲的呂某吉出生六個月時父親便去世了,讀小學二年級時母親改嫁,此後一直居住在曲江區馬壩鎮大伯家中。初二下學期輟學後,呂某吉便輾轉新豐縣、翁源縣等地打工。據其交代,由於缺少父愛母愛,很小就到網吧找“快樂”,沉迷各種電腦游戲,打工的收入也多花在游戲上,因此工作也不安心,短短一兩年就換了多個工作。
  3月4日,姑姑呂某全打電話告訴他,她有一個朋友是一家電子廠的老闆娘,已經談妥讓呂某吉到廠里上班,叫他當天來韶關面試。其實,呂某吉一直就對姑姑、伯父管教他多有不滿,加上暴力游戲對他的影響,早就有讓長輩吃點苦頭的想法。在姑姑叫他去見工時,就有謀害姑姑的念頭。
  一來到姑姑位於南郊的家,呂某吉迫不及待打開表哥的電腦玩起了游戲,這讓姑姑很不高興。下午姑姑帶他去面試後,決定過兩天去上班,呂某吉當晚暫住在姑姑家中。當天下午呂某吉在姑姑家中玩電腦,一直玩到次日凌晨3時。呂某全起床上廁所,看到侄子還在玩電腦就讓他早點睡,呂某吉這才悻悻地關掉電腦。
  5日上午9時許,呂某吉起床後又在房間玩電腦一直到下午2時。這時呂某全看到侄子又在玩游戲,非常氣憤,便進到房間罵他“死性不改”。
  姑姑真情規勸 逆侄狠下殺手
  玩游戲正在興頭上的呂某吉於是和姑姑頂起了嘴,但呂某全還是喋喋不休。呂某吉一怒之下便轉過身用手掐住姑姑的脖子,把她推倒在地,用身體壓住她,並抓住姑姑的頭髮往地板上撞,將姑姑撞得頭破血流。
  呂某吉交代,衝突中他的小手指被姑姑咬破,他竟然凶狠地拿起一根電熱水袋的充電線勒住了姑姑的脖子。一分鐘左右,呂某吉發現姑姑不動了才撒手。隨後,他從姑姑身上搜來一臺智能手機、鑰匙和75元現金。
  據辦案民警介紹,犯案後,呂某吉還鎮定地將姑姑拖到另一個房間,之後又用拖把將案發現場的血跡拖乾凈。然後,他又撥打一家收二手貨店家的電話,將姑姑家電視、音響和機頂盒變賣了100元。隨後,他竟然又喊來在馬壩的朋友“阿明”來韶關城區和他一起玩游戲。當天,他們還在姑姑家中一起過夜,“阿明”並沒發現隔壁房間有屍體。第二天送走朋友後,呂某吉竟又鎮定地回到姑姑家睡覺。到下午3時左右,他又跑到南郊的一間網吧上網,直至3月7日晚被警方捕獲。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少年沉迷網游 勒死勸說的姑姑若無其事繼續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