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全國鋼製傢具產業發展論壇在洛陽市伊濱區龐村鎮召開,來自全國鋼製傢具行業以及日本知名專家、學者共計四百多人參加了論壇。據瞭解,該論壇由中國傢具協會支持,河南省傢具協會、洛陽市商務局、洛陽市商檢局、洛陽市伊濱區管委會主辦,洛陽市鋼製傢具協會、龐村鎮人民政府承辦。
  □東方今報記者 張超飛/文 見習記者 侯俊彥/圖
  伴隨著全國鋼製傢具產業的快速發展,鋼製傢具正從辦公市場向家庭市場進軍,環保耐用、經濟實惠、運輸便捷、標準規範,使其與其他材質傢具相比,具有更大優勢,並受到迅猛發展的電商青睞。
  這其中,龐村鎮鋼製傢具可以說是傢具產業的一朵奇葩。歷經30餘年發展歷程,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企業家,無以數計的產品熱銷海內外,鋼製傢具已經成為龐村的一張靚麗名片,鋼製傢具興,龐村經濟興,也成為大家的共識。2012年,龐村鎮又規划了占地8000畝的鋼製傢具產業集聚區,包括生產製造區、科技研發區、市場商貿區、倉儲物流區、配套服務區等五大功能區域。目前,650畝首批啟動區水、電、路、氣、通信等基礎設施全部建設完成,已進駐的7家企業將於近期投產。產品研發中心、市場展銷中心、質量檢測中心已開始籌備建設。
  然而,隨著經濟發展和市場變化,鋼製傢具產業在發展過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困難,發展速度明顯放緩,產業規模和檔次亟待提升。在參觀考察龐村鋼製傢具產業集聚區及知名企業後,南京林業大學教授、深圳傢具研究開發院院長許柏鳴稱,雖然龐村鎮鋼製傢具產業暴露了一些問題,但未來的發展空間還是十分廣闊的,關鍵點就在於企業的產業轉型升級。而此次全國鋼製傢具產業發展論壇的舉行,其目的就在於通過高水準、大規模的推介活動,提升龐村鎮鋼製傢具產業知名度,增進國內外知名企業對龐村的瞭解,為開放招商奠定基礎。同時,也將借助論壇來進一步為探索龐村鋼製傢具行業轉型升級提供新思路、新舉措,為產業提供切實有效的支持和服務,促進鋼製傢具產業轉型升級。
  論壇上,圍繞鋼製傢具產業市場運作、營銷公關、人才需求、企業管理、產品研發、轉型升級、發展前景等企業關心的問題,參會企業與專家進行了互動,通過面對面溝通交流,有針對性地為產業發展把脈問診,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論壇結束後,與會代表紛紛提議本次論壇結束之後,將“全國鋼製傢具產業發展論壇”,更名為“全國鋼製傢具產業發展龐村論壇”,並將在龐村鎮定期或不定期地舉辦下去。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把脈問診 助推鋼製傢具產業升級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