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雲川陪著丈夫做透析。
  本報記者 南開宇 攝
  昨日,張女士來電稱:
  我要感謝單位,在我們家面臨困境時伸出援手提供幫助。
  本報記者 南開宇 調查: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藁城市廉州鎮東街村張雲川的家。中午丈夫武會軍要去醫院進行血液透析,39歲的張雲川正忙著準備需要帶的物品。期間,武會軍就坐在客廳一個單人坐椅上等待。
  床頭擺著一張2005年照的一家三口的照片。照片上,武會軍白白胖胖、英姿颯爽。那時,武會軍還沒得病,體重有180多斤,可眼前的武會軍渾身皮包骨,只有腹部積水的肚子高高鼓起,臉呈暗黑色,只剩了110斤左右。收拾完東西,在妻子的攙扶下,兩人乘車前往醫院進行四個小時的透析,這樣的透析一次費用要500多元,一周進行三次,一個月僅此就要近五千元的治療費。
  其實,張雲川一家原本過得十分幸福。起初,武會軍開個修車電氣焊,家裡早早就過上了小康生活,張雲川只管在家帶孩子。然而天有不測風雲,2007年1月,武會軍得感冒打針吃藥不見好轉,去醫院醫生讓他做透析,並告訴妻子張雲川“今後治療考慮換腎”。聽了這話張雲川一下傻了,怎麼好好的人突然要換腎?醫生這才說明她丈夫得了尿毒症。兩人四處求醫,並於2007年底在北京309醫院進行了換腎手術,僅一年的治療費用就花了五六十萬元,把家中老底掏空。得知情況,村裡鄉親捐助了2萬元,但對於漫長的治療無疑是杯水車薪。從此,丈夫失去勞動能力,只能在家靜養,每個月光吃抗排異藥物就要四千多元。
  沒了收入來源,張雲川開始出門打工,最終選擇留在驛家365藁城店做了一名客房保潔員,每個月不到兩千元的工資養活一家。就這樣過了6年,2013年10月武會軍感到難受,在北京複查,張雲川聽到了一個晴天霹靂:丈夫換的腎壞死,生命危在旦夕。
  不僅如此,66歲的婆婆於2011年發現患上乳腺癌晚期,手術後因為沒錢,連藥都不敢吃。本來兒子兒媳和公婆一起生活是為照顧老人,可如今一家的生活壓力都壓在張雲川一人肩上。白天,她要上班,晚上還要照顧老人丈夫,雖然疲憊不堪,但張雲川依然微笑著工作,每到夜深人靜自己卻與淚水相伴。
  昨日,張雲川工作的驛家365藁城店進行了全體員工捐款,並將捐助的近四千元現金交到她手中。“前些天她要請一個月長假,我們問她才說了家裡的情況,否則我們沒人知道。”任建國總經理說,這隻是開始,店里已經將情況告知總公司,未來總公司可能會在128家店一起搞為員工張雲川進行捐助,儘量幫她度過困境。
  張雲川有個上高一的兒子。在她家,記者看到最多的就是孩子的獲獎證書:優秀學生幹部、英漢雙語演講二等獎、五四優秀團員、學雷鋒標兵……學校離家8公里,孩子每周末回家為省3元車費,都自己走回家;在校一個月兩百元生活費,正長身體的時候一天卻只吃兩頓飯;寒暑假有空就出去端盤子,掙的錢全交家裡。兒子武金釗這樣對媽媽說:“媽,你們別急,我長大了,有我呢。”“我最對不起的就是孩子,從他9歲時父親得病,8年了,我沒給孩子花過錢,沒買過衣服,而且有氣了就沖兒子發,打他罵他,兒子什麼也不說,其實他沒一點錯。”張雲川哭著說,感謝社會的好心人,她會堅持,因為她從大家身上感受到愛,心中有了溫暖的陽光。  (原標題:丈夫重病 妻子撐家8年沒給孩子花過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