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張玉清、張汨汨)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20日在北京表示,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空軍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隊和3架蘇-30飛機,於7月20日離境赴俄羅斯參加“航空飛鏢-2014”飛行員國際競賽。此舉有利於加強中俄兩國空軍在軍事訓練領域的務實合作,中俄軍事合作不針對第三方。
      申進科介紹,由俄羅斯空軍舉辦的“航空飛鏢-2014”飛行員國際競賽,設有空中領航技能、空中目視偵查、單機或雙機特技飛行駕駛技術、對地攻擊實戰應用等項目。中國空軍將借助國際競賽這一多邊平臺,加強同各參賽國飛行人員的經驗交流。
      申進科說,中國空軍成立65年來,以“開放、自信、合作”的形象贏得廣泛認同。近年來,中國空軍與外國空軍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聯演聯訓和軍事交流活動,學習借鑒了外軍有益經驗,提升了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為推進訓練創新、深化訓練改革提供了借鑒。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是戰略性軍種,將越來越多地走出國門,向世界強國空軍學習,增強空軍在更加廣闊的空間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  (原標題:中國空軍赴俄參加飛行員國際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