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菲律賓首都金融中心當地時間24日上午發生炸彈威脅,經警方引爆後宣佈只是虛驚一場,但由於事件發生時機敏感,仍引起治安單位關切。
  報道稱,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鬧區上午有人發現1只可疑行李箱,警方於上午11時左右封鎖周邊道路,並派遣拆彈小組前往查看。
  警方以“水炮”將行李箱裂解後,發現裡面裝的是修理計算機的工具,周邊道路於中午12時過後不久重新開放。
  馬卡蒂市是菲律賓金融中心,許多跨國企業、銀行、大使館在此設點。
  菲律賓是2015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的主辦國,安全官員不敢掉以輕心,有觀察家擔心,恐怖分子或許是藉此測試政府應變能力。警方正調閱附近監視器影片,瞭解行李箱是由何人棄置。
  23日傍晚,民答那峨島北可塔巴托省小鎮發生爆炸事件,造成平民2死23傷,軍方稱是伊斯蘭分子所為。
  根據位於澳大利亞和美國的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公佈的2014年“全球恐怖主義指數”,菲律賓的恐怖威脅高居全球第9,去年超過700人因恐怖攻擊而傷亡。  (原標題:菲炸彈威脅引發擔心 或系恐怖分子試探警方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