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鄉茶農黃清泉、林足夫妻過去因沒錢買零食給孩子吃,便自行製作花生糖,沒想到也吸引民眾,花生糖一做40年,成了夫妻倆最甜蜜的產品。圖:臺灣《聯合報》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南投鹿谷鄉茶農黃清泉、林足夫妻過去因沒錢買零食給孩子吃,便自行製作花生糖,沒想到也吸引民眾,花生糖一做40年,成了夫妻倆最甜蜜的產品。
  71歲的黃清泉和林足學歷不高,為了養育7名子女,四處打零工,或做粗工賺錢;經濟改善後,買了一塊地,用來種茶和花生。因為經濟困難,兒女沒錢吃糖果,孩子看別人吃糖時,眼神總流露出盼望。這讓黃清泉想到, 用自家的花生製糖。
  只是夫妻找不到人教,只好互相討論摸索,但從花生品種、用糖分量、火候掌控、貯存包裝等都是學問,林足說,有時太甜,有時又太焦,怎麼拿捏都不對,經過十次失敗才成功。
  他們研究出“花生糖”做給孩子吃,滿足孩子吃糖的願望,他們也送給買茶葉的顧客品嘗,沒想到,很多顧客“一試成主顧”,紛紛詢問訂購。
  黃清泉說,花生糖做了40年,拉拔起孩子,可說是最甜蜜的產品,他也和大家分享製作秘訣,3斤4兩的頂級花生,配1斤白砂糖和250毫升的水,炒熟熬煮約19分鐘,冷卻8分鐘後就能切塊包裝。  (原標題:圓孩子“甜”夢 臺灣夫婦花生糖一做就是40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