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廣州12月30日電 (廖麗麗 姚文軍)由廣東省總工會開展的“千萬職工大培訓行動”30日在廣州舉行啟動儀式。廣東省總工會從2013年起,每年至少投入1000萬元,用於職工技能培訓,包括數控車工、IT數據應用、調酒師、營銷師等上百個工種。
  目前,廣東省總工會採取省市聯動的模式,在全省各地選擇當地最有實力的培訓教育機構作為合作學校,舉辦“技能圓夢”培訓班,幫助在粵機關事業單位和各類所有制企業生產一線從事技術崗位工作的職工實現技能提升。
  據瞭解,經過近一年的籌備和招生,廣東省總工會“技能圓夢”培訓班已經有部分班次開班授課,部分地市仍處於報名錄取和編排班次的階段,到明年初所有“技能圓夢”班將全部開課。
  廣東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只要滿足年滿18周歲,在機關事業單位和各類企業有1年以上一線工作經驗等幾項基本條件,即可報名參加培訓。教學以面授為主,輔以遠程教育,並會按工種要求進行實際操作培訓。
  廣東省總工會今年擬通過舉辦“技能圓夢”班直接資助7650名職工實現技能升級。其中,3930名職工晉級為中級工,2280名職工晉級為高級工,1080名職工晉級為技師,360名職工晉級為高級技師。
  30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業斌啟動千萬職工大培訓行動並開通廣東職工教育網。部分職工代表獲頒廣東省總工會“技能圓夢”培訓班入學通知書,獲贈“企業班組現場管理”專項職業能力培訓課程。(完)  (原標題:廣東省總工會每年撥1000萬為職工學技能“交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