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德黑蘭街頭的飛機尾部殘骸 新華社發
  圖為:德黑蘭街頭的飛機尾部殘骸
  當地時間8月10日上午9時18分,一架小型客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梅赫拉巴德機場附近墜毀,此次空難共造成38人死亡,另有10人生還受傷。此外,地面至少有3人因燒傷被送往醫院。飛機墜毀原因或為引擎故障。
  飛機險些墜入集市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法爾斯通訊社等報道,這架“伊朗—140”型客機當地時間9時18分(北京時間12時48分)左右在梅赫拉巴德機場附近墜毀,客機載有40名乘客,包括6名兒童,以及8名機組人員。事故導致38人喪生,10人重傷,其中一名傷員已經恢復意識。墜機地點位於德黑蘭阿扎迪居民區,3名地面人員因燒傷被送入醫院。
  客機墜毀在德黑蘭一處集市附近,法新社援引一名目擊者的話報道:“客機的尾部掉落在路中央。我們運氣真好,因為500米外就是一處集市,當時那裡有很多人。”另一名目擊者告訴伊朗國家電視臺:“我當時騎著摩托車,聽到背後有什麼聲音。我轉過頭,看到是一架飛機,趕緊趴到地上,因為它距離太近了。”
  失事客機由伊朗塞帕漢航空公司運營,帶有這家公司海豚標誌的客機尾翼殘骸戳在路面上。機身殘骸冒著黑煙,安全部隊把墜機現場封鎖起來。
  客機起飛的梅赫拉巴德機場位於德黑蘭西郊,靠近市中心。這座機場主要起降國內航班。
  事故疑因發動機故障
  目前,失事客機“黑匣子”還沒有找到,但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稱,客機起飛不久,一臺發動機停止運轉,飛機未能迅速爬升,導致墜機。
  失事客機為伊朗國產,但採用了烏克蘭提供的技術,通常用於國內短途飛行。這種客機安全記錄曾受到質疑。2002年12月,一架同型客機試飛時墜毀,導致至少46人喪生,其中包括協助伊朗方面設計的幾名工程師。
  維護困難頻發空難
  伊朗多次發生客機墜毀事故,原因多是飛機老化和維護不善。
  伊朗航空、阿塞曼航空、馬漢航空和空游航空等伊朗四大民航公司旗下客機平均機齡超過22年。近幾年伊朗因核項目承受國際製裁,航空運營商難以從國外購買新的零部件維護老舊飛機,不得不“拆東牆補西牆”,使用其他客機的零部件,或者自行仿造複製進口零部件。
  伊朗上次飛機失事發生於2011年1月,一架伊朗航空波音727在伊朗西北部遭遇暴風雪墜毀,77人死亡。2003年2月,一架載有伊朗革命衛隊的伊爾-76飛機在伊朗東南部墜毀,機上302名乘客喪生。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伊朗在過去25年中至少出現200次飛機失事,累計造成2000餘人死亡。
  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報道
  (原標題:圖文:伊朗客機墜毀路中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ydvbayr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